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今個星期一,十一月十九日,那班在AL同DSE的部份考得較好的考生回到了,領取獎學金和同我們分享當時他們面對公開試的時候的感想。記得有一位畢業生說需要有無數的付出,付出無數的努力,才能夠獲得一張入讀大學的入場卷。當你能夠讀大家學,你便會感覺不太辛苦,因為你現會一些你興趣較大的科目。
還有,說你們現在應該晚晚都在做之前的試卷,但當時我就在想我每晚只會完成功課,間中便會溫習。並沒有感受弋到他們的辛苦。所以我認為現在開始應該給自己適當的壓力,令到我在中六的那一年所感受的壓力不會一下子太大。
現在能夠入讀大學的中學生只漸全港的不足三成,說明了能夠入讀是精英中的精英。但是我不想在派發成績表的時候,只在旁邊哭泣,雖然我並不太會讀書,但是我依然想在那個時候,掏出自己的電話打給父母去報喜。我並不想讓自己後悔,所以現在便開始努力,就算並不能夠拿到大學的入場券,只少我是問心無愧對自己。

3 則留言: